昨天,媽咪上晚班,桌上留了三盤菜(炒小白菜、炒萵苣、炒某樣會苦的菜,都是青菜= =)
要我自己張羅冰箱裡的飯啊、肉的

前天媽咪去歡送館長退休也米有煮晚餐

我回到家,覺得好累,打開燈,望著沒晚餐的餐桌
不想出去買,又沒東西吃,還是得勉強將冰箱內的食物自己張羅張羅
話說張囉,也大部分是將現成的菜餚加熱罷了

忽然覺得,我的媽咪好厲害,職業婦女好偉大...
上班後,我早上起床後趕趕趕,晚上回到家只想攤著

可是,媽咪,尤其是我們還小時,早上一定會比我們早起弄早餐,還要幫幼稚園的妹咪餵牛奶、穿衣服
一方面自己也要穿衣打扮收拾我們吃剩的殘局,爸比不在時還要載我們上學,然後自己再趕上班...

說到這個也不得不提一下我日本第二個寄宿家庭的麻麻...
那個家庭加我共6人,早上媽媽會煮6人份早餐、至少弄2人份便當、叫我們起床、還可以洗衣服、晾衣服、餵狗跟狗玩,然後,也是要去上班
雖然她上的是自己家公司的班,但也大多在我出門之後不久就去上班...
這個我更佩服,一來人口比我們家多,二來早上還可洗、晾衣服,這個麻麻贏了...

好啦,拉回我們家,在我眼中,媽咪也是不錯厲害的職業婦女。

媽咪很堅持要我們一定要吃早餐,且大部分在家吃,
國小時,有上課的日子我們幾乎沒吃過外面賣的早餐
這也養成了日後我早上起床後不管怎樣肚子一定要塞些東西,不然會全身不對勁

黃昏媽咪下班後去接我們回家,回家後煮晚餐,不見得是飯菜魚肉樣樣有,但三四盤少不了
晚餐後洗碗,偶而還要洗衣、晾衣

現在想起,媽咪真厲害!

雖然媽咪煮的飯菜有時常被我們嫌棄,但媽咪常常以健康為由,堅持要自己煮飯,煮全家人的飯
這不像我在台中住外面自己煮一人飽全家飽
自己煮可以亂煮,可以亂吃,可以連續三四餐都吃雜燴麵(就是冰箱有啥就加麵去煮啦~)
但煮成像樣的三四菜+1湯,還要常常變換菜色,我想,這應該是母愛的力量吧...

不過,話說,現在的年輕職業婦女還早晚張羅恐怕的不多了...

向辛苦照顧家的職業婦女致敬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