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北方的第三天。今天是藝文之行

本來安排了看展兵馬俑與故宮大英展,奈何去了兵馬俑後,時間所剩不多...

坐著捷運出了中正紀念堂,往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方向去
走著走著,還在張望尋找著入口便看到一條人龍
沒錯!這都是要去看兵馬俑的...

排了隊,買了票,入場。雖有入口控管,但還是一樣人山人海。
不虧為一代盛世君王之靈寢陪葬物,兵馬俑個個比我高,重量每人上百公斤,表情、盤髮也各各不同,身上盔甲片片製作精細,展場看到的只是一小小部份,真正現場看一定很壯觀。
此次最有看頭的是綠面兵馬俑,簡單來說,就是上了色彩的兵馬俑,至於彩料成分為啥,至今仍在研究中,足以顯現當代彩繪技術之先進。
這時就不禁驕傲起來...哈哈!這可是我們漢民族之智慧!

晃啊晃,出了會場已將近5點,再去故宮恐怕也來不及了,只好放棄大英展...真是可惜
旁邊的植物園晃一晃,正是初夏荷花綻放時,一大片荷花園,四處可見如火箭砲般的超長鏡頭!
這植物園真的大,原來這叫城鄉差距--首都的小朋友是幸福的,走一趟植物園,便可得豐富且眼見為憑之植物生態報告。

既然都到了中正紀念堂站,剩下的零碎時間就晃晃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中正紀念堂吧。
紀念堂正面外觀依舊,走到旁邊,看到了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大型布簾。
晃進去底下的展場,正展著反老蔣之類的展覽,老舊公文、以前的國中小課本(這個看了好懷念!有我們那時代的耶),執政黨要告訴看展的人,老蔣是怎樣的專制蠻橫與對人洗腦。
一整個執政黨主導的意味濃重。

我沒啥政治偏好,現在不管啥顏色都一樣爛,選舉,只是爛中選較不爛的。
紀念堂要不要改名,只要不要拿我繳的稅去改,你要換個總統就改個名我也無所謂。
但是,今天改名經費是全民買單,所以,改名之事,我覺得實在是無聊至極,正事不做,只搞另老百姓吃不飽的"政治"。

展場備有小學生的空白作業本,要給看展人當留言本。隨手翻翻,裡面有段對話印象深刻...
路人甲先留了段話,內容大概是讚揚老蔣,路人乙嗆了回去,寫道"當死的人是你家人,你就不會這樣想了"
是啊,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會有所謂的族群對立、立場對立。
若今我家人受到228迫害身亡,或許我也無法如此"無所謂"的輕鬆以對。

可是,佛祖、上帝不是都說要寬容?
事情經過60年,怎覺得,現在整個事件都已被有心人物操作成政治手段、政治事件,而已經不是當的單純對老蔣的家庭仇恨...

不知道,當輪到我們這代當權時,會演變成怎樣。
也許,老蔣話題還是燒不停
也許,已沒人理會老蔣他是誰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